子规夜啼

【喻黄叶】倾樽 2


+恋爱流古风paro
+相爱相杀喻叶,墙头蹦迪黄叶
+R
+有其他人单箭头叶
+OOC出没
       

真金白银,修宝颜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   新雪初霁。

       天清月明,星河低悬,月光洒下来,与一地雪色交辉。

       黄少天轻轻放下瓦片,把一屋子旖旎春色留在了身后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垂着头地漫步回内殿,内殿的烛火已尽熄了,人去楼空。只剩檐外几盏大红灯笼散发着微弱的火光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踏进屋里,大红色的绸缎分饰两旁,大红色的喜字成对成双,还有月光清清冷冷地照着形单影只的他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摸索到主座前,心里五味杂陈。晚上喻文州站在这儿的时候,看见的叶秋是什么样子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喻文州站过的位置,闭上了眼睛,仿佛面前出现了一片火红的幻影。人声喧闹,宾主尽欢。他伸出手,朦胧中摸到了美人的脸…

       旋即人声如潮水退去,他睁开眼,竟然看见了…叶秋!

    


     “我说…”美人夹着烟枪吸了一口“摸够了没啊?”

      黄少天视线持续放空。

      “黄小将军?回神了。”

      显然这个熟悉的称呼使黄少天惊醒了。他表情僵硬地看着手掌和对方脸颊的亲密接触…一点被撞破的恼怒连带着前尘旧恨升腾起来,黄少天瞬间像个小豹子一样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叶秋!在嘉世折腾我还不够,追到蓝雨来了是不是!说吧,你接近我们城主到底有什么目的!?坦白从宽抗拒从严,不然等待你的下场只有本少的拳头!”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还像从前在嘉世被俘虏时那样,一言不合就要找叶秋打架。穿的鞋子太硬了要打,送的汤太凉了要打,睡觉前高喊着“让我瞧瞧你今日退步没有”还要打。叶秋不厌其烦,但是从没有让人把他拘起来,向来都是几招之间就把他摁趴下了,摁趴下就罢了,还要反讥几句,无非是“你今日又退步了吧?”、“吃饱了再来。”诸如此类,记仇的很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抡圆了拳头,提气就打。万万没想到叶秋没有像从前那样从容地四两拨千斤化解他的攻势,反而像个破娃娃一样被他打的一个倒仰,后脑勺磕在地上,砰的一声响。

      “嘶…”黄少天看着叶秋抱着脑袋蜷缩起来,毫无防备地露出柔软的一面,心里像被鞭子抽了一下似的心疼。

       “喂…!你怎么不还手啊?是不是我进步太大,你根本跟不上了啊!”他蹲下来小心翼翼地伸出手,施了点力掰开叶秋的肩膀。

      “黄少天你怎么回事…”叶秋忍着痛把自己抻平了,放轻了呼吸“多大的人了…怎么还有说动手就动手的臭毛…”

       话还没说完,谁知道腿一凉,黄少天的手就钻了进来,在他腿间摸了一把,大惊失色:

       “叶秋,你怎么裤子都不穿的啊!多大的人了,羞不羞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哼,分外记仇!

       他等着叶秋闹个大红脸,谁知道叶秋只是面不改色地拨开他的手,反问道: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你走的这么快,我穿裤子岂不是要追不上你了?”

       顿了顿又道:“再说了,刚从床上下来,腿都合不上了,还穿裤子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”黄少天震惊了,“几年不见你更没脸没皮了!我看方圆千里论脸皮厚没人能望你项背,不如你就出本书吧!就叫《叶秋与长城脸皮的修炼总论》吧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“你就不想问问,我找你有什么事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站起来,端着烟枪又吸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没有等回答,叶秋接着道:“知道我为什么会跟喻文州举行婚礼么?我就是前一阵子嘉世送来求和的‘礼物’,而喻文州为了维持表面的和平,不得不同意跟我和亲。”

       才不是的吧…黄少天想,你没有看到城主看你的眼神,我亲娘亲看我都没这么温柔的哎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而嘉世为了让蓝雨放松警惕,同意了喻文州让我服下软筋散的要求。我武功尽废,如今跟一个废人没有什么区别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黄少天怔住了“搞什么啊!这对你太不公平了吧!”他的声音夹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愤怒:“你的武功在嘉世蓝雨都无人能及,凭什么说废就废!叶秋你是个傻子吧竟然让你吃你就吃!”

        叶秋像是不忍听一样扭过头去,留给黄少天一半干净的侧脸,月光切割出孤傲的线条,苍白瘦削,看起来脆弱极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有什么能帮你的你尽管开口!”黄少天握紧了拳头,“虽然我在你们嘉世当过俘虏,但你们好吃好喝的供着我没虐待过我,就算文州是城主我也不能看着他这么欺负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叶秋扭过脸来,一双无辜的下垂的鹿儿眼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!”黄少天义正辞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真好。”叶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“如果喻文州知道我就是叶秋…他就一定会杀了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只要你不告诉他,他就不会知道,整个蓝雨,只有你见过我…”叶秋目含秋水,言辞切切,黄少天平常被压制的大男子主义当即揭竿而起,只恨不能把叶秋揽在怀里,好好抚慰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明白,可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也会答应你的一个要求,任何要求。”叶秋打断了他,“这个承诺永远生效,任何时候都可以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   黄少天看着叶秋的眼睛,觉得自己无法拒绝。

    











      叶秋目送着黄少天拐过街角,拍了拍手: “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 在房梁上倒挂金钩的乔一帆一个漂亮的空翻,稳稳的落在地上,“叶修前辈。”

      叶修咳了一声,后知后觉的脸红了。

      “刚才我干了什么,不准说出去啊一帆。”

      乔一帆的眼前也浮现出了刚才的一幕,叶修前辈抱着黄少天前辈的手臂,泫然欲泣……

     “唔…”乔一帆没敢说,他也觉得,甚是可爱。
    

     “一帆,我的安全我自己可以保证,你以后不用再跟着我了。”

     乔一帆错愕,想也没想反驳道:

     “不行!前辈。”

     “我一个人行动,也更方便。”

    “可是前辈…”乔一帆知道叶修从来不说空话,可他…

      “放心吧。”叶修哂笑道,  “蓝雨发展太快,看起来枝繁叶茂不可撼动,实则外强中干,徒负虚名。”他摆摆手,转身望着被白雪覆盖的长街,视线落到遥不可及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“大厦将倾,到那时他们自身都难保,哪还有功夫来杀我?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少天会提什么要求,想都不用想!

另外私设黄少小一点,现在19岁,被嘉世俘虏时17岁。
鱼现在22,修修25






三天上了两个24h……头大…

评论(5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