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规夜啼

【喻黄叶】倾樽 3

  预警国际通用见前文

  我掐指一算,黄叶下章有车。
  先让叶叶跟喻见个家长

   
   

    清晨。

    睡眼惺忪的小沙弥举着竹条扫帚,在山门前扫雪。

    竹条划过地面哗哗的沙响,和着山林间鸟雀啁啾。回响空旷又悠远,在林间此起彼落。

    此时春节刚过,乍暖还寒,又落了一场雪。小沙弥冲手心呵了口气,抬头看到远远一列人影顺着盘山道走了上来。

    一阵冷风贴着衣摆钻进去,叶修轻轻咳嗽了两声。

    喻文州两手把叶修的手包住,也放到嘴边呵了口气。眼睛里是掩不住的担忧。

    “走不动了的话,我背夫人上去?”

    叶修感觉到喻文州趁暖手亲了亲他的手指。

     这个人最近总爱喊他夫人。

    特别是人前,那叫的更起劲。

    蓝雨举城皆知,喻城主从来不藏着掖着这位主母。走哪都要手牵着手,在众人面前喊叶修夫人的时候,那声音敞亮得殿外当值的侍卫都听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 叶修听到耳朵里,觉得喻文州那把好嗓子,跟早会时候叫散的侍从比也是不遑多让的。

    “…我说。”叶修开口

    “夫人请讲。”

    “我说你到底要去伽蓝寺干什么啊,喻大城主?天寒地冻的出来爬山玩。”叶修真的爬不动了,没了内力和一身武功,他跟一个普通人无异,甚至身体底子还不如小儿。

    喻文州但笑不语,低头给叶修拢了拢狐皮鹤氅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 直到跪在喻家百年祠堂里,看着喻文州一叩首二叩首,叶修才知道,这梵刹一开始,就挂着喻家的名。

    叶修啧了一声:“不地道吧喻文州,你家祠堂建在这儿,这不是抢人家功德嘛。”

    喻文州好脾气地解释:“先祖当年化解伽蓝寺会如大师危难,又出资修缮了旧佛堂道场,会如大师为了报答先祖,自愿护喻家魂魄英灵。伽蓝寺在一天,喻家祠堂就在一天。”

    喻文州闭着眼睛双手合十,看起来格外虔诚。

    “叶修,人生百年不过白驹过隙,不管生前如何种种,死后都是丑陋的黄土一抔。”喻文州转过头来,握住了叶修的手。

     “到那时,你还愿意立在我的左边,把写着你名字的牌位放在喻家的祠堂里吗。”

     叶修轻声笑了,转过头来跟喻文州对视,瞳仁在烛火的辉光中像一潭秋水:“我叶修,既然已经跟你拜过堂成了亲,就会陪你一生到老。”

     喻文州把叶修抱进怀里的时候,看起来是真的动了情。





呜呜呜我保证明天更新,让黄少吃口肉

剧情如果有bug欢迎评论纠正我,不过这篇其实本来就是为了开车……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1)